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FD分析组】凭栏分析尾兽专题:浊世之殇,魂回何处

【FD分析组】凭栏分析尾兽专题:浊世之殇,魂回何处

作者:凭栏
浊世之殇,魂回何处
前言:
做了一年多的火影中文网人,并有幸成为了FD的一员,值此论坛两周年之际,总想通过写分析的方式来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意,以此感谢论坛还有喜欢《火影忍者》这部漫画的朋友们。可惜由于能力和时间的关系,一直拿不出一篇像样的分析来与大家分享,以至竟错过了论坛的生日。憾甚!

关于尾兽,一直以来我都怀疑着作者的某个说法,这在下文中将会提到。特别是当岸本齐史先生抛出九个尾兽外,尚有个“十尾”时,我曾经断言,这是一个败笔,因此我这篇文字所阐述的观点可能会有些“惊世骇俗”,希看大家坦然视之。漫画的剧情走到本日,很多曾经如云山雾罩的谜都被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有助于我重新审阅尾兽这个漫画中非常特别的存在。

或许由于年龄的关系,一直以来,我看火影都侧重于思考作者为何如此而非将要如何讲述他的故事,我往往对漫画的细节熟视无睹,因此我并不擅长分析漫画,尤其是分析和猜测漫画的剧情。我可能是分析组里仅有的一位只将漫画看到中忍考试前后,然后依靠兴之所至地观看动画或者分析组前辈们的分析就开始大胆尝试写些不伦不类的分析文字的半吊子。同样的,这篇文字也是我在茶余饭后偶然思考些题目时,东拼西凑的一些零碎的想法,因此,倘有疏漏以至贻笑大方之处,敬请读者朋友们一笑了之。

***********凭***栏***标***志***性***分***界***线*************

本文试图探讨与解读的题目:

一、尾兽的真正起源及六道神仙的本意;

二、尾兽是否***;

三、向制作人柱力及成为人柱力的人们致敬;

四、尾兽所带给我关于生命的感悟及对于漫画中一些题目的思考。

下面进进本文的正题:

一、尾兽的真正起源及六道神仙的本意:

对于尾兽的起源这个题目,我曾经请教过FD的同仁,大家的回答基本一致:尾兽是世间***的凝聚物。由于对漫画的熟悉程度实在是过于有限,我不知道他们是从何处得到这个结论的。根据他们的解释,尾兽是人世间***长期地积累并终极聚集到一起而形成。我对这个说法一直抱着怀疑的态度,它终极促使我写下这篇文字。

根据最近几话漫画表露的资料,尾兽们是六道神仙使用阴遁和阳遁的气力“无中生有”地创造的,阴遁赋予他们形体而阳遁赋予他们生命。粗略一看,这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尾兽的来源题目,然而仔细寻味,却发现这个解答使题目更趋复杂。首先,它回答了九只尾兽的来源,却又同时与十尾的存在和“六道神仙分割十尾”的说法相冲突;其次,尾兽既然是六道神仙“创造”的,那么他完全可以“创造”一批善良的尾兽,根本没必要创造一大批***体;再次,假如“十尾”真的存在,而他也是六道神仙用同样方法创造的,那又将与六道神仙降服“十尾”并成为其人柱力相矛盾。

以上这些题目应当如何往解答?这就是我要讲述的尾兽的真正起源和六道神仙的本意。

在揭晓我的答案前,先请大家来看下面一些现象:

现象1:吸收查克拉

这个情景首次出现于木叶小强们的中忍考试,此后曾经多次出现,最为人所熟知并乐道的是“晓”组织的鬼鲛和他的那把成名武器“鲛肌”。在此提出来的目的是要阐明,查克拉作为一种能量,能够提取和转移并为剥夺者所用。


现象2:以查克拉维生的虫子们

这个情景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咱们木叶的小强志乃和他的油女一族族人就是依靠自身查克拉供养着他们的寄坏虫。在此提出来的目的是要阐明,查克拉还能够维持生命。

现象3:心转身

这个情景是咱们木叶的小强山中井野和她的族人们擅长的秘技,其具体原理尚不明朗。在此提出来的目的是要阐明,身体和意志能够在某些条件下分离。


现象4:大蛇丸的转生

这个情景出现在大蛇丸袭村前,后来大蛇丸又试图用在佐助身上。在此提出来的目的是要阐明,大蛇丸利用这个仪式侵占他人的身体为己所用,而他本来的身体被遗弃,其能力包括记忆等都得到转移。我将它理解为灵魂侵占他人肉体。

相关动漫:

上一篇:2周年华诞专题:魔像、尾兽、属性、忍术 下一篇:【FD分析 又一次】 之 剥落的谜团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