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415话分析:解读天照熄灭的始末、雷影大人和自来也小说

415话分析:解读天照熄灭的始末、雷影大人和自来也小说

火影415话内容比较多,很有看头,最重要的是对八尾一战总算是结束了,实在是一件令人心旷神怡的事情,由于剧情又可以开始运转了,不然一直打,也没人出来吐槽,实在是无聊的事情。结果还搞得咱这群写分析的,分析来分析往也分析不出个鸟,实在是消磨积极性。RAP大叔终究没有逃脱龙套的命运,还记得上次叫他龙套不少人有意见,可事实摆在眼前。说实在的自从八尾大叔变身八尾以来,他就变得一点都不可爱了,一个角色不再可爱了,也确实该往领盒饭了。闲话吐槽完毕。
一、关于天照黑火的熄灭
自410开始到415结束,整整6话,佐助对八尾一战还是速战速决了。天照一出就上演了三个出乎意料,第一八尾被烧得嗷嗷叫,第二香燐也被烧到了,第三天照被止住了。不过天照的黑火依然没有逃出一个定律,就是烧不死人,实在这个事情早该想到,八尾是用来抓的,不是用来杀的,不管打斗设计的如何紧张、刺激、惊险,都只是糊弄眼球的桥段,这剧情要运转,八尾就不能死。只是关于这个题目,之前的想法无非是八尾会避开天照,然后和佐助继续曲折一番,然而岸本却没有这么做。八尾挨烧了,可香燐也挨烧了,佐助的急中生智把天照火止住了,于是香燐得救,八尾也顺利的没有死,这尽对是剧情的需要。

关于天照火的收起,佐助自己也着实吃了一惊,但是岸本早就为这个事情埋下了伏笔。天照在设定中作为无法被熄灭的火焰,佐助为什么会尝试往熄灭,要突破这个思维上的极限,就必然受到了某种潜伏的影响,而所谓的影响,就来自于和斑的那次会面。还记得兄弟战结束之后,佐助被斑带到岩***之中,在斑预备摘下面具向佐助示好的时候,鼬在佐助眼里留下的天照火焰发动了,而斑闪身一跳在黑暗中被天照化解掉了,正确的说,应该是把天照熄灭掉了。但是当时,我并没有太在意,斑到底是如何避开天照的,只是斑自己说了那么一句,鼬并不了解他的一切。那么现在看来,鼬不了解的事情,显然就包括这个天照火焰可以熄灭。

而斑也正是利用了万花筒的瞳力化解了天照,之所以这么说,还有一个细节可以佐证。就是斑在化解天照之后,又捡起面具戴回往了,我们知道斑本来是想摘面具给佐助看的,可在化解天照之后,又不愿意露脸了,这很可能就是由于斑不愿意暴露自己的万花筒。

那么关于天照的玄色火焰我们可以知道这么几个事实:
1.熄灭天照的玄色火焰需要万花筒。
2.斑知道如何用万花筒熄灭天照,当然佐助现在也知道。
3.鼬不知道这个事。

以及两个疑问
1.卡卡西能否破解天照?
理论上应该是可以,还需要等待实战的检验。
2.斑是否还能使用天照?
推测不能,原因是他自己也说过,自己失往了气力。关于这个题目,我想起了斑当初为什么不自己往抓捕九尾,让佐助往,也许强大的八尾只有发动天照才能对付正是原因之一,而佐助是唯一个合适的人选。

再说两个相关的剧情:
第一,还记得鼬当初提到自己和斑是半师半友的关系,那么鼬在万花筒上面极高的造诣除了自己的天分,很大程度上也是得益于斑的指点,只不过斑这个老狐狸留了一手,并没有教鼬如何破解天照,否则鼬也不会把天照作为保护佐助的手段,作为临终前一个最理想的手段来使用。从这一点上来说,鼬确实是败给了斑,真是不怪鼬技术差,只怪斑太狡猾。这也再次说明了,对于一个忍者,忍术的秘密被对手洞悉,等待他的只能是失败和死亡,想必佩因也将早晚落进此道。

第二,佐助在出行之后,斑和佩因的那次会面中,为什么斑打包票说佐助一定可以成功抓捕八尾。那么现在答案基本上可以揭开了,就是由于斑了解八尾的实力,也知道佐助一定会***着使用出天照。但是还有一个题目就是,斑是否能够预料到佐助一定顿悟天照的破解之法,由于香燐被烧一事属于意外,假如佐助放任天照火烧下往,八尾的下场就是死,一个死亡的人柱力对斑还有价值么?难说。但是我们看到香燐被烧也是由于被八尾的尾巴在混乱中击中,说来偶然,但是尽非小概率事件,甚至连重吾也以为,假如他们不撤退,也会被天照会烧到。或许斑在赌博,由于天照可以被破解的事情,斑是演示给佐助看过了。而佐助完成这次任务本来就是另有打算,所以他才会来搏命,于是当天照一出,局势扭转的时候,重吾让佐助走,佐助没有走,出于对香燐的不舍,有没有出于对任务的不舍呢?多少还是有一点。各种机缘叠加到一起,让佐助的顿悟成了现实,也让宇智波斑获得了预料中的成功。

最后说点今后的事情,佐助一旦返回,斑很可能通过八尾的伤情判定出佐助使用了天照,只是佐助带回往一个活的人柱力,那么斑也必然推测出佐助把握了破解天照的办法,又或者尽根本就在战斗现场潜伏,不仅把握了佐助忍术成长的进度,更了解佐助如何看待与斑之间的合作。所以,从形势上来说,佐助的一切仍然在斑的掌控之中,翻身或者翻脸的契机暂时都不会存在。


二、八尾他哥
这话又是两个龙套忍者互相吐槽,也顺带着吐出了八尾他哥——八哥,不对,是雷影。那么我们大概可以给雷影画个像了,和八尾大叔长得比较像,看上往更老一些,不知道是不是也很黑,也很壮,是不是也喜欢rap。

而且龙套透露出一条更重要的消息,就是花菜头龙套说:“自己的弟弟被那样对待,雷影大人可不会默不作声呢!”这句需要解读一下,首先是如何对待?很显然就是被晓之人击败并抓走。其次是为什么说会默不作声,雷影到底对什么事情默不作声了?那么肯定是一个类似的事情,类似的事情只有一件就是二尾被晓抓走,而且是极其相似,所以这个花菜头才有了这么一句暗含着对比意思的话。再看这句话,我们扩充还原成完整的台词:“雷影大人对二尾被抓一事默不作声,自己的弟弟被晓抓走,他再不会默不作声了吧!”正由于花菜头对话的对象小黑皮也知道这事,所以才省略了前面的半句,我们只看到了半截话。

那么题目来了,雷影为什么对二尾被抓一事闷不吭声呢?人柱力作为一个国家的核心军事气力,而且二尾的尾兽化可控程度已经相当的高,属于可投进实战的人柱力,按照道理来说,这样的宝贝丢了不可能不采取措施,采取行动。相反,雷影选择了闷不吭声,并且从上一话来看,雷影还交代了自己的弟弟八尾禁止尾兽化。实在关于雷影对二尾丢失一事不采取行动的原因也大概可以推测到一些,尾兽作为不可再生的核心战斗力,一旦失往,则意味着国家战斗力不可弥补性的减弱,那么这种事情假如让其他大国知道,无论是从制衡能力和外交地位上来说,都会让削弱本国原有的势力。那么处理二尾被抓一事最好的办法就是把丢失的尾兽的事情掩盖下往,那么与其大张旗鼓的寻回尾兽,不如偃旗息鼓的暗中调查。既然要暗中调查就不能让所有人都知道,那么对于这些触碰不到行动机密龙套忍者而言,当然会以为雷影是默不作声。这个40岁左右的影级人物,显然有良好的大局观以及冷静的头脑,不知道这算不算对雷影这个人物的一种侧面展示。

不过,我倒是很想看看,这次八尾被抓,我们的雷影大人到底如何应对。另外,雷影这个人物也实在是让人期待不已,岸本就快点把他放出来吧,八哥咬人也无所谓啊,嘎嘎嘎!!!

相关动漫:《怪盗基德1412/魔术快斗1412》《怪盗基德1412

上一篇:火影414话分析:鹰组的融合和雷之国概述 下一篇:416话分析:佐助仇恨何来?斑之回宿何往!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