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火影专题 > 火影忍者最具有代表性的衣饰剖析

火影忍者最具有代表性的衣饰剖析

火影衣饰全分析

衣饰,乃是一宏观概念,服者,衣衫裙褛,***马甲,饰者,巾帽环佩,项链脐钉。若理解为“谁今天穿了什么”不免过于偏颇,但若只说“大家在我们能看到的时间都没光着”却又不具有科学研究的针对性。本文为此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对火影当中具有代表性的衣饰逐一进行剖析,探讨其背后的深刻内涵。

1.马甲与凉鞋

火影中最普遍的衣饰为木叶中忍以上阶级军官同一配发的忍服,具体而言,是高领多兜厚马甲加草编高帮凉鞋,配护额,cd包状圆形和(或)似手机袋的方形忍具包。可与衬衫,紧身衣,鱼网背心等自由搭配。

这四样衣饰的选择是非常有讲究的。

首先,我们可以看出在高度***的木叶社会,个人的穿着自由权利是受到保护的。假如忍服设计中包括了衬衫,裤子或者领带的限制,则女权主义者完全可以将其视为偏见的产物,对于着装有个人品味的男士也会由于无法穿着最得心应手的紧身衣或鱼网性感背心而表示不满;再假设假如对***颜色有所规定,则有性骚扰之嫌。因此该设计巧妙地避开了可能会引起争议的下身装束和亵服,只用可随意决定佩戴方式的护额,背心,凉鞋和箱包这种非敏感衣饰。

其次,从实用角度来看,这三件衣饰完全合乎忍者的工作:隐秘,迅速。围巾和迷你裙的搭配,或者是缀有飘带的水手服,甚至最小号的猫耳、兔耳,都有可能由于勾住躲身处的树枝而对行动造成不便;而三寸尖头高跟皮鞋对于奔跑中的忍者来说,有可能反而造成扭伤。

最后,从经济上考虑,这样的设计也是非常划算的。在战斗中,可能会由于拉扯,刺刮等造成不仅是忍者本身的伤害,还有其衣饰的破损,从这种情况发生的频率来看,为所有忍者每人配一个LV的皮包显然是会造成后勤部分的负担,固然从鼓舞(尤其是女性忍者的)士气的角度来看,偶然为之或许是值得的。

2.面具与背心

地位仅次于马甲与凉鞋的就是暗部常用的深灰褐色露肩背心和猫脸面具。同前者一样,这两样衣饰也具有其特殊的含义。

暗部,顾名思义,就是暗中活动的部队,其任务通常不为外人知晓,执行任务者也不能轻易暴露身份,因此,面具或面罩是必要的。与面罩相比,面具除了更易清洗,保护性强之外,还有一个好处是,同一设计的面具,其遮盖范围也是经过精心计算的,为自额头发际至下颌末端,可以避免因佩戴者脸形不同而暴露面部特征。正是由于这个道理,面具也优于围巾、墨镜、立起的风衣领或者套头***,成为暗部的首选。

背心的设计也是考虑到暗部的任务多是不需太多繁文缛节,只要遮住关键部位,同时留出可以佩刀具的位置即可,因此设计非常简洁,这一点与蕾丝镂空花边睡袍恰好相反。

最后要说明的是,由于暗部的任务复杂多样,这套装扮在必要的时候还可以进行改装以适应场合,比如在有烛炬的情况下变为面具加紧身胸衣,在有喇叭和黑哨的情况下变为背心加国旗彩绘饭盆等。

3.长袍与戒指

固然火影中众多的出场人物中,只有不到10名人物是如此穿着,但由于实在力和人看超群,其衣饰也是值得研究的。作为神秘组织“晓”的制服,长袍与戒指同样代表了该组织的特点。

提到长袍与戒指,首先想到的职业应该是魔法师,他们用长袍掩护携带的众多药物和道具,用戒指承载召唤的灵体或最强者才可以拥有的超凡的宝石。“晓”的成员也是如此,长袍可以使敌人在最初无法判定其擅长的技能,戒指代表着强者的标志。隐躲与张扬并存,可以说是“晓”的特征之一。

晓的另一特征就是其GEMING性,不隶属于任何国家,单纯由叛忍组成,试图用自己的气力获得期盼的未来,分明就是GEMING者的理念。他们的长袍,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

长袍通体为黑,上有白色盘云和红色火焰。GEMING是什么颜色的?纵观古今,从汉高祖斩蛇用的赤霄,到元末造反的红巾军,至后代红色的海洋,撇开汉末的黄巾军那一个异数,多为红色。赤色乃血色,不流血的GEMING,不能称之为GEMING,只能称为革新,“晓”不是一个温顺的群众组织,他们是GEMING者,所以他们用红色。红白黑最著名的搭配,应该是上世纪40年代的党卫军,玄色制服,红袖标白圈黑蜘蛛,旗帜鲜明:“我们就是要看到流血的!”由于“晓”成员在战斗的紧要关头,并不会拘泥于是否继续穿着长袍,所以长袍的旗帜作用胜过衣饰作用。假如长袍剪裁不变,但改为水手服的天蓝色或护士服的粉色,则其旗帜性将大打折扣。

综上所述,火影中的衣饰各有千秋,个性与共性并存,既可以作为制服的参照经典,又是时尚的前卫潮流。然而这些衣饰仅是特定历史条件的产物,在新的形势下也会随之进化。可以期待的是,在将来可以看到更多更好的衣饰,娱乐读者。



相关动漫:《火影忍者-疾风传》《火影忍者疾风传剧场版5_羁绊》《火影忍者-疾风传OVA》《火影忍者小李外传》《火影忍者剧场版

上一篇:《火影》的常识介绍 下一篇:寂寞灵魂的光和影-叫人和我爱罗分析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