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动漫新闻 > 很复杂!中国“奥特曼”电影引发日媒的侵权争议

很复杂!中国“奥特曼”电影引发日媒的侵权争议

可能良多动漫迷在前些天都风闻过国内将建筑一部名为《钢铁飞龙》的3DCG动画片子的动态吧?而在这部作品当中,犹如也会浮现奥特曼的形象,这就激起了这样的做法能否涉及到侵权的争议。对此,近日有日本媒体专门撰文进行了报道。

很复杂!中国“奥特曼”电影引发日媒的侵权争议

在7月10日的“奥特曼日”当中,中国方面颁发了一个叫做《钢铁飞龙之再见奥特曼》的视频。而这一系列的作品原来是由日本知名业界人士畑泽和也担负总导演原案的3DCG片子。此前曾经有过一个在2013年推出的版本,而且在日本也已经上映过。而此次能否仍旧由畑泽和也负责,今朝尚且不清楚。不外可以清晰地看到用CG建筑出来的奥特曼形象。

很复杂!中国“奥特曼”电影引发日媒的侵权争议

而在这个视频颁发之后,良多日本网友就提出了质疑:“这是盗版吧?”“又来了,未经授权的奥特曼。”“就算是恶搞,这个质量也太差了!”而尽量是中国国内,也传出了“不知羞辱”“真的取得圆谷授权了吗?”之类的声音。不外对此,中国一些媒体则报道称:这是取得了官方授权的。

实践上,环绕奥特曼的海外版权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个极度简朴的任务。在日本国内,我们都知道奥特曼的版权归属于圆谷建筑所有。然则此前有一个泰国人曾经主张:自身在1976年的时辰取得过圆谷英二的儿子、圆谷皋关于相关《奥特曼》系列海外运用权的许可。而关于海外版权运用的问题,他也跟圆谷建筑从1997年入手下手有着长期交涉,而且在良多国度激起了争议。

而尽量泰国一度在2013年的时辰认定所谓的许可是伪造的,然则在日本跟中国,这个许可仍旧被以为是正当的。在这样的环境下,当有记者讯问圆谷建筑的相关职员,能否知晓《钢铁飞龙之再见奥特曼》当中奥特曼的进场时,对方透露表现:“关于这部作品以及该作品对奥特曼脚色的运用,我们绝不知情,而且没有对此进行许可跟监修。”不外尽量官方亮相会以版权者的身份采用应对措施,然则并没有进一步泄漏具体的配置。而环绕《奥特曼》的版权问题,生怕在很长一段光阴内都不会消停了。

  本文来源于:天天动漫 www.fzdm.net编辑发布

相关动漫:

上一篇:石原里美第一!瘦下来更美的女艺人公布 下一篇:厉害了!异世界食堂:动画好评度居然这么高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