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动漫新闻 > 漠视版权何时休?郑渊洁状告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侵犯著作权

漠视版权何时休?郑渊洁状告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侵犯著作权

置信我国80后、90后的一代人,良多都是看着童话大王郑渊洁老师的童话故事长大的。而郑渊洁老师的小说《舒克和贝塔》更是早在1989年就由上海美术片子制片厂改编成动画,深受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儿童喜爱。然而近日郑渊洁与上海美术片子制片厂及江苏凤凰美术出书社闹出了轰轰烈烈的版权纠缠案。

漠视版权何时休?郑渊洁状告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侵犯著作权

事变发祥于上海美术片子制片厂在没有见告原作者郑渊洁,更没有得到原作授权的环境下,以《舒克和贝塔》的动画是本厂建筑以是拥有相关衍生作品的版权为由,授权凤凰出书传媒株式会社旗下的江苏凤凰美术出书社出书了全五册的图书《舒克和贝塔》,并且五册图书均未浮现原作者郑渊洁的名字。

图书出书后,郑渊洁本人发现了这套没有原作者署名的图书。8月4日郑渊洁发微博透露表现自身承受了写作39年来最严峻的被侵陵著作权事变。他在微博中透露表现,以往未授权出书其作品的盗版商至少还会为原作者署名,但这次江苏凤凰美术出书社出书的《舒克和贝塔》图书,将原作者的名字抹得一干二净,侵陵了他的署名权及其他著作职权。郑渊洁在微博中将矛头直指江苏凤凰美术出书社,称:“我要求凤凰出书传媒株式会社恭顺常识产权,当即完毕侵权。”

漠视版权何时休?郑渊洁状告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侵犯著作权

8月5日上午,郑渊洁再次发微博指出是上海美术片子制片厂在没有取得原作者授权的环境下,私行授权其他机构出书相关图书和衍生品。同时郑渊洁还指出上海美术片子制片厂早在1996年就私行授权中国片子出书社出书连环画《舒克和贝塔》,经由他的维权后,北京市当局版权局部认定侵权,有关局部收缴并销毁了侵权图书。当天,郑渊洁的维权微博很快取得了国度版权局官方微博的转发,供认郑渊洁的维权举措。

漠视版权何时休?郑渊洁状告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侵犯著作权

8月5日下昼,上海美术片子制片厂起首在其官方微博上做出回应,供认授权江苏凤凰美术出书社出书《舒克和贝塔》的图书,并称:“我司享有《舒克和贝塔》动画影片的著作权,我司有权就该影片进行改编出书。”

漠视版权何时休?郑渊洁状告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侵犯著作权

随后江苏凤凰美术出书社也在其官博上回应,以为该社出书的《舒克和贝塔》取得了上海美术片子制片厂的正式授权,是正规出书物,而郑渊洁发布的维权微博与事实不符,是在误导读者。

漠视版权何时休?郑渊洁状告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侵犯著作权

上海美术片子制片厂与江苏凤凰美术出书的回应大体都遗忘了一个无可争辩的事实,那即是没有郑渊洁老师的原作小说,就不成能有动画的诞生,也更没有相关衍生作品和出书物的问世了。上海美术片子制片厂所建筑的动画也不外是原作小说的衍生作品,著作权无可争辩地归原作者所有。并且我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明确规则改编原有作品产生的作品须获原作者授权。

同样是小说改编成动画,近些年在日本有大量的轻小说被改编成动画,置信巨匠从来没见过建筑轻小说动画的动画建筑公司完全不提原作的名字,随意率性授权出书刊行该作的相关漫画及周边产物。在注重回护版权的日本,无论是何种形式的作品进行改编后,老是会起首注明并夸大原作者的名字,这即是原作者的署名权,是受到著作权法回护的。

而上海美术片子制片厂,作为中国规模最大也是汗青最悠长的动画制片厂,竟如斯小看版权,并多次做出侵害原作者版权的行为,确切让民心寒。若何一部作家处心积虑完成的作品由于一次改编就酿成了别人的器械,那么谁还愿意创作?谁还敢创作?而江苏凤凰美术出书社以上海美术片子制片厂为回护伞,多次向原作者郑渊洁发出删除维权微博的挟制,版权意识也同样淡薄得怒不可遏。截止8月9日上午,郑渊洁透露表现已向凤凰出书传媒株式会社、江苏凤凰美术出书社发出状师函,要求其完毕侵权。

漠视版权何时休?郑渊洁状告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侵犯著作权

当然国度多次启动侵陵盗版侵权的举措,然则在一些大厂老厂自身就版权意识淡薄的环境下,作者发声更难、维权也更难。试问创作者得不到恭顺,著作权得不到保障,又怎会有真正优秀的作品诞生呢?

  本文来源于:不卡的动漫网 www.buka5.com

相关动漫:

上一篇:海蒂控是什么?日宅老司机为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下一篇:万人评选:“最喜欢的偶像动画”结果公布!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