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

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妖精的尾巴|会长是女仆大人|灌篮高手|亲吻姐姐|银魂|我的狐仙女友|School Day

动漫资讯

| 您的位置:风之动漫 > 动漫资讯首页 > 海贼王专题 > 我眼中的OP海贼王

我眼中的OP海贼王

“OP(海贼王) 到底好在哪里?”,“OP很搞笑啊每次都能让我笑出来”“OP经常让我泪流满面”“OP每次都让我热血沸腾”.这些是OP的亮点不是?是!这都是OP的上风.但它们是OP的全部么?不!是什么让OP变得与众不同?作者WT在OP里都要表达什么思想?

OP每个篇章主题不同,但从最开始就有一个从未变过的基调,那就是笑对人生.从第一话罗杰临死前在行刑台上那神秘的笑脸开始,我们在OP中最常见的表情就是咧着大嘴,露出两排牙齿发出会心的笑.无论什么时候都能笑出来,代表着一种胸怀,一种觉悟.红发被山贼泼酒后尽不在意的大笑,黑胡子被路飞逃跑后豪迈的大笑,伦巴海贼团覆灭前欢乐而悲壮的演奏会,当然,还有草帽团那无论在什么危机情况下都能插科打诨,大家一起肆无忌惮的笑的场景.古龙在楚留香里写过:正由于他们无论在什么时候都笑的出来,所以他们运气比别人更好,活的也更长,面对欺侮,面对失败,面对死亡,面对未知的前方,一笑而过,坦然面对,是否影响了你的心境?

我眼中的OP海贼王

100话标题“传说开始了”.假如说之前的100话和普通少年漫没有太大的区别,那么WT告诉你了,100话才是OP的真正开始,前面那些只是展垫而已.进进伟大航路后,每个篇章几乎都带给我们心灵的震撼,以下以冬岛篇,阿拉巴斯坦篇,空岛篇,司法岛篇,恐惧咆哮篇,泡泡岛-九蛇篇的顺序,慢慢说说。

冬岛篇,庸医临终前那段经典的台词很多人已经烂熟于胸.事实上这段话也解释了OP中所谓的不死人论.即使庸医肉体灭亡了,他的思想依然有人继续,他的梦想依然可以实现,他的精神依然活着,那么死不死又有什么区别呢?罗杰,汤姆叔叔,莫不如此.在OP里,数目庞大的角色群,却很少有被读者遗忘的,由于他们都拥有强大的精神,他们都是强者。

我眼中的OP海贼王

我眼中的OP海贼王

阿拉巴斯坦篇.一切的根源起于资源,其映射的正是现实中沙漠国家的烦恼.拿中东富国沙特来说,其国内终年少雨,淡水稀缺,甚至有水比石油贵这样***的现象.所以那场阿拉巴斯坦史上最大的战争起于三年大旱,终于一场大雨.阿拉巴斯坦篇,抛开战斗,阴谋,审阅每个个人,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国王寇布拉.寇布拉国王的经典言论实在太多了:

“就算阿鲁巴那被占领又怎样?国王军覆灭又怎样?国家就是人,只要有他们在,阿拉巴斯坦就不会灭亡”
“没关系伊卡莱姆,(这样的治国)在阿拉巴斯坦是可以的”
“悔不当初是一定的....... 难过沮丧也是必然的,我们失往了这麼多...却没得到半点东西 ,可是我们还是要往前走! 战争的对象是谁无所谓! 重要的是战争已经结束了! 谁都无法改变过往! 谁都无法做到! 所以我们更要在战争中站起来! 努力生存下往!!! 共同重建和平的阿拉巴斯坦王国吧!!! ”
“权威是穿上衣服后才拥有的,世界上没有赤luo的国王吧。”

我以为,寇布拉国王的思想真正体现了“人本”的治国思想.国家是什么?国家是阶级统治的工具,有国家就一定存在阶级.而***主义终极的理想形式是消灭一切阶级,终极实现人人同等(这个在后文还会提到).寇布拉宁可国王军覆灭,首都被攻占,存在数千年的宫殿被炸毁(固然是vivi这样想的,但vivi完全继续了她老爸的思想,要是寇布拉本人当时在他也会作出这样的决定)自己的统治被推翻也要先消灭克罗克代尔,由于他明白即使统治阶级不复存在国家依然可以运转,而克罗克代尔才是对这个国家最大的威胁.战争结束后,寇布拉同样没有追究这场战争,由于这没有意义了,所有人都是阿拉巴斯坦人民,过往无法改变,忘掉伤痛,走向更好的未来才是正途.所以最后加卡会发出“仁者无敌”的感慨。

空岛篇从最初展垫的加雅开始,路飞和绿藻被打被辱却不还手,和当年红发被羞辱何其相似.而老黑的出现第一次解释了这个,而这个也是OP的精神内核之一:“别人要笑就让他往笑,把目标定在顶点的人总会有找不到理由出拳的时候”“人的梦想是不会终结的!”把自己的目标定在高处,别人爱说什么就让他们说往吧,坚持自己的梦想才是王道.后面出现的蒙布兰.克里凯特也在用自己的一生证实着这个观点.

我眼中的OP海贼王

我眼中的OP海贼王

相关动漫:

上一篇:漫画569话 怪物(情报全图汉化) 下一篇:海贼王568彩图漫画

发表评论

评论暂时关闭!

最新动漫

热门动漫